饭炒蛋

我很多画面都有参考,侵立删

生日快乐

今天是她的生日。



昨天看她在日历上郑重其事地将星期天用红笔圈出时,我就猜到了。


也许是生日的原因,她今天有意打扮了一下自己,她用那把小梳子一次又一次地梳理她那头难以打理的长发,直到它们服服帖帖的垂落在她的脑后;她带上了平日里舍不得戴的一个漂亮的白兔小胸针;她还把那双有些年头的圆头皮鞋擦得又黑又亮,像面镜子一样可以反光。


打理好一切后,她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刚好九点,一个不早也不晚的时间。她就在这时出门了。


今天的天空是湛蓝的,几朵胖胖的白云悠悠地飘着。阳光是金色的,洒落了她一身,她就像被镀上了层金边。她的脚步是那样轻快,似一只振翅欲飞的小鸟。她看起来多么快乐啊,也许是她生日的原因。


虽然才早上九点多,大街上已经有很多人了。像是为了好好珍惜这周末的最后一天假期,平常蜗居在家的人也都鱼贯而出。她便穿梭在这热闹的人群里,直直地朝她熟悉的目的地走去———一家快餐店。


当她到达时,快餐店的生日坐席已经被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占领了,她便自然地坐到了靠窗的一个角落里。也不点餐,就只是坐在那里,看着窗外发呆。哦,还看了几次手机,是在等人吗?


旁边小男孩的动静倒是越来越大,他的朋友亲人陆陆续续来的差不多了。他兴奋的上蹿下跳,嚷嚷着要切蛋糕,结果切的一片狼籍,不过他也不吃,而是把蛋糕的奶油抹在同伴的脸上,然后这群小家伙就咯咯咯笑成一团。大人们也不恼,只是微笑着看着他们玩闹。差不多十二点了,我瞄了一眼钟,发现她也看了过来。


当那小男孩玩得正起劲时,一位漂亮的店员走了过去,笑道:“小朋友,今天是你的生日,生日快乐!你有什么生日愿望吗?写在那后面的生日愿望墙上,就会实现哦!”说着,指了指他身后的墙。


“真的吗!?”小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,接过店员手中的笔,飞奔到墙边,找了一块还算干净的地方,踮起脚尖,用稚嫩的字体歪歪扭扭地写下:一个火车 。


“魔法仙子,变!”刚等那个小男孩写完,店员就将早已准备好的玩具火车拿出。


“是火车!”他激动得声音都变了,张开双臂表示他最大的惊喜。“妈妈快看啊!魔法!魔法!”他举着玩具火车,冲着他母亲大叫起来。


“是啊!是啊!”那位母亲宠溺的笑着。


她突然站起身来,走到那面生日墙前,捡起了那支笔。生日墙早被密密麻麻的字儿挤满,刚才最后一点空白也已被小男孩用掉。环顾一周后,她只好找了个小小的空隙,写下一行小字:一句生日快乐。那几个字皱巴巴的挤在一起很是难看。


一句生日快乐?这也算礼物?这种连手机聊天软件都可以帮你群发搞定的东西,敷衍至极,我还真不觉得有啥好稀奇。


我看了看她,她却十分认真。她又坐回了那个小角落里,不过还时不时的朝那里看去。


后来就没什么有意思的了,小男孩继续过他的生日,过完后便走了。其他人进的进出的出,她还是坐在那儿,时不时望两眼那行小字,或是发呆。


看着太阳渐渐下沉,最后跑没影儿,我无聊地打了个哈欠。


打烊了。她终于起身了,马上要出门时,她回望了一眼。除了清洁工满脸倦容得一下又一下地拖地,什么也没有发生。她朝家走去,只是脚步没了来时的轻快。


到家时,已经十一点半。她坐在床上,出神地望着那页日历。昏暗的灯光下,那红色有些刺眼。滴答滴答———石英钟有条不紊地走着。等她再抬头时,离十二点还差十分了。这可真是无聊的生日,我想。


她突然着魔了一般,翻箱倒柜的找东西。最后出现在她手上的,是一条绳子。


踢翻凳子后,她也没挣扎多久,就回复原来的安静。瀑布似的黑发,静静地贴在她的项后。一个同她一模一样的少女缓缓地从她的身体里分出,站在她自己面前——是她的灵魂。



就这么静静地立了一会儿,她的灵魂张开双臂,轻柔而又虔诚地,拥抱住了她。我看到她的灵魂浮现出一抹天真而又满足的笑容,就像今天她生日了遇见的那个小男孩一般可爱幸福。


当零点的钟声敲响时,我听到她说:









  “生日快乐。”




(如果可以,也请让我拥抱自己。)




       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