饭炒蛋

我很多画面都有参考,侵立删

一发安利与细节???银河补习班

额,我想我是来卖安利的。


先开始看这电影其实根本没啥希望的,因为对电影不了解,实在找不到看的才去的,没想到捡到宝了。看完之后久久不能平静,全程姨母笑笑得我脸都快僵了。后面赶紧上lofter找粮吃,我就不信这么绝美的父子情没人关注???没想到居然真的有,我敲,真的太谢谢产粮的太太们了!!!后年把同人刷了几十次后,也去网上搜索了一下相关内容,想看看细节解说,这一看简直吓一大跳,没想到两极分化这么严重,豆瓣上评分居然才六点儿几?!因为当时买票是看评分高才去的,我一脸懵逼什么情况😳看了一下评论大概就是说鸡汤太多了很假,过于理想化,还有小高老师都说上了。

今天一时兴起看了看小银河的小说(现在才是正题,对不起扯了那么久)我还是想为小银河解释一下?


就灌鸡汤这个,额,我很少被别人灌鸡汤,其实当时看电影感觉还不错?小说里面写了当时马飞出生的时候,马皓文儿就看了很多书,反正大概就是怎么教育孩子的,书名我就不说了(我才不会说我忘了),听起来就好像很有鸡汤的感觉,也许马皓文儿因此被影响。但马皓文儿其实最主要是想给马飞鼓励。当时马皓文儿丢了马飞的练习册让马飞学课文的时候,小说中里面有心理描写,马皓文儿十分真挚且含有热切期待的望着马飞(反正大概是这个意思,我真记不住原话,原谅我懒吧!),文里面当时就说了这个眼神马皓文儿有装的意思,自己都快装不下去了才终于让马飞相信了。而大家也会发现马皓文儿在电影里(包括小说)很喜欢以理服人(对不起我不知道用词对不对),小说里说馨予当年喜欢上马皓文儿也是因为这点,自己当时比较自大,但马皓文儿每次都很有道理的让她说不出反驳的话,顺带一提,这儿也比较体现了馨予曾经很爱马皓文儿。所以综上,额,算鸡汤的原因吗?


之后就是马飞从倒数跑到年纪前十的一些说法。当然这确实有点牵强,不过说实话,马飞本来就不笨,而且初一学的真的不是很难,补上去真没问题(你会觉得我在瞎说,可本人也有经历确实是这样,虽然没有马飞那么牛逼)。因为是和我爸一起看的,我当时也给我爸说这个,我爸说很正常,要是他本来就有这个能力,没什么好惊讶的。然后有人说这个马飞明明去看航展之前还是倒数第五,怎么玩儿一下就变成年级前十了?这个可能电影是没突出拍,但其实电影里也说了,马皓文儿会给马飞补习。小说里面还是给了个特写,就座在他们旁边一大叔说马飞好努力啊,一有空就看书,完全不像自己孩子。就夸马飞很优秀。小说这儿也看得出来马飞是努力学了的,而且虽然看上去是玩,但途中马皓文儿也给马飞普及了很多考试意外的知识。我是个学生狗,说真的,这些看似没用的知识其实也很重要,我爸也是工程师,虽然不造桥也没马皓文儿那么厉害(真的很厉害,小说里面提到了他是全市唯一一个一级什么鬼,哎哎哎忘了),他有时也会给我讲那些,我觉得很有意思,也是通过这些我也找到了个目标。哎跑题了抱歉,所以从马飞自救就看得出来,马皓文儿的教育是很不错的,学习确实是注重方法思路,这比一味的刷题有用的多。所以马飞靠入年纪前十,个人觉得,真没啥问题。


然后,我们来说说小高老师。之前有评论说这部片子主要讲的又不是男女爱情,我觉得也算原因,要后面拖拖拉拉再讲他们恋爱真有点跑题。而且他们是日久生情啊好不。小高老师去家访之后又提出要给马飞改善伙食,小说更具体点,马飞吃饭的时候,他们两就在一旁聊天。而且爱情为啥非要是死去活来在相爱啊?好歹他们还是相处了个把月啊,我就看了半小时都爱上马皓文儿了,有啥奇怪的。

总结一下,我承认银河补习班确实有些理想化,因为这种情况少之又少,而且马皓文儿和马飞的线也调和的不是很完美。最大的bug就是马皓文儿身为罪犯但是马飞却还是拿到资格,这个确实.....我没法圆了。但对我来说,对我父亲来说,这部片子献给孩子和父亲的初心,我觉得达到了。很感激小银河,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事。比如马飞让他爸不要申诉的时候我都想骂他小白眼儿狼了,但冷静下来,我也一样。

虽然已经下映了,这安利确实迟了点,不过我希望,还是有人愿意看看吧。就算只冲父子去,这片子真的成功把我拖下了父子的坑。

啊,真的绝美。也希望大家能从小银河了,找到希望与美好!谢谢你,银河补习班,还有,谢谢给位太太的文,太好吃了!太太们也辛苦了!!!!!

评论(13)

热度(14)